中文 |English
会议动态
《儒藏》精华编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由北京大学《儒藏》编纂中心和北京大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儒藏》精华编出版座谈会”于2007年5月29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中宣部、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和北京大学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及学术教育界、新闻出版界的有关人士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儒藏》工程首席专家、《儒藏》总编纂、北京大学《儒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主任汤一介先生主持。他在主持发言中指出这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介绍了《儒藏》工程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转达了正在住院的《儒藏》首席总编纂季羡林先生的三点意见。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中宣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张国祚、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袁振国、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黄松均对《儒藏》精华编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并分别作了讲话。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王明舟对《儒藏》出版情况做了介绍。《儒藏》总编纂安平秋先生、庞朴先生、孙钦善先生以及其他相关教授、研究员作了讲话和情况汇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华读书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报道。

上一篇:上海审稿专家座谈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

下一篇:2007年4月27日《儒藏》工程审稿专家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