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博士后
孙倩

孙倩,女,汉族,1985年9月生于北京。


教育经历:

华侨大学2012级伦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中国伦理学,于2015年取得哲学硕士学位,同年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攻读中国哲学博士学位,师从张广保教授。硕博期间数次访学于日本歧阜大学、台湾大学等高校,并参加多次国内外学术会议,撰写硕士论文《朱子<家礼·昏礼>中的夫妻伦理观研究》及博士论文《吕大临礼学思想的形而上学建构——以<礼记解>为中心》,目前发表及在投论文多篇。


工作经历:

2019年至今就职于北京大学《儒藏》编纂与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合作导师为李中华教授。参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工程、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儒藏》编纂与研究”(项目编号:03JZD008),独立完成三百余万字的稿件审查工作,并担任儒藏本《周礼注疏》通审人。


学术实践: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礼学史,宋明理学,宋代礼学,古籍整理。

 

上一篇:闫翠科

下一篇:李晓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