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会议动态
《儒藏》工程编纂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由北京大学《儒藏》编纂中心主持召开的“《儒藏》工程编纂工作研讨会”2009年4月25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邀集韩国、日本、越南的专家学者,与中国的专家学者一道,共同就《儒藏》精华编收录的“域外文献”的体例、选目、校点及组织工作,进行密集的研究和协商,并予以进一步落实。

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魏贻恒、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出席会议并致辞,《儒藏》工程首席专家、《儒藏》总编纂汤一介作关于《儒藏》工程工作情况的报告。韩国中央大学名誉教授、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儒藏》精华编韩国部分主编梁承武,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日本东方学会会长、《儒藏》精华编日本部分主编户川芳郎,越南国家大学人文社科学院教授、中国学中心副主任、《儒藏》精华编越南部分主编阮金山,分别报告各自国家文献的编纂情况。

《儒藏》总编纂安平秋、孙钦善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会议。北大社科部部长程郁缀、副部长耿琴,北大《儒藏》编纂中心常务副主任魏常海、副主任吴同瑞以及来自中、韩、日、越等国的4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上一篇:《儒藏》精华编主编工作会议在北京香山召开

下一篇:《儒藏》精华编“出土文献类”第二分册编纂工作会议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