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会议动态
《儒藏》精华编韩日越之部编纂工作会议在博雅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2011年1月14日、15日,北京大学《儒藏》编纂与研究中心在博雅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儒藏》精华编韩日越之部编纂工作会议。

中国教育部社科司司长杨光、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出席会议并讲话,《儒藏》工程首席专家、总编纂汤一介先生作《儒藏》工程工作报告,韩国中央大学教授、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儒藏》韩国之部主编梁承武,日本上智大学教授、《儒藏》日本编纂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长大岛晃,越南河内国家大学社会人文大学副校长、《儒藏》越南之部负责人阮金山分别就各自国家《儒藏》精华编收录文献编纂进展情况作工作报告。

在分组会议上,中、韩、日、越四国的学者还就各国儒学文献编纂与研究的具体问题,包括编纂体例、校点说明、校勘、标点、字体以及质量标准、进度规划等,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和广泛的工作协商。

上一篇:北京大学隆重举行《儒藏》精华编赠书仪式

下一篇:《儒藏》精华编主编工作会议在北京香山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