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媒体报道
《儒藏》编纂进展顺利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记者王庆环)由北京大学《儒藏》中心组织编写的《汤一介与儒藏》和汤一介研究会组织编写的《钻仰集——汤一介先生研究文集》两本新书日前在京发布。记者了解到,汤一介逝世3年来,他生前主持的《儒藏》编纂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老汤生前最牵挂的《儒藏》工程在有序地展开,办公的地点也搬到了未名湖畔的红二楼,办公条件大大地改善。《儒藏》的全本工程也有望在未来几年开展。汤用彤、汤一介藏书室也在红二楼安了家。”汤一介的夫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乐黛云说。

汤一介是当代著名的哲学家、哲学史家、哲学教育家,北京大学资深教授,为传统文化的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汤一介从2003年起担任《儒藏》工程编纂首席专家、《儒藏》中心主任,被学术界视为这一浩大工程的灵魂人物。据北京大学副校长、哲学系主任王博教授介绍,汤一介生前倾尽心血组建的《儒藏》编纂团队与研究中心在教育部和北京大学的支持下,团队成员精诚合作,兢兢业业,继续着《儒藏》编纂的各项工作,编纂工作虽然极其艰巨,但在方方面面的支持下进展顺利。

《汤一介与儒藏》《钻仰集——汤一介先生研究文集》是在汤一介研究会的提议下编辑出版的。乐黛云认为,两本新书对汤一介的学问与思想进行了开掘与发展,同时也汇集展示了与汤一介共事多年的师友和弟子对学问的探讨,对新知的访求。


转载自《光明日报》(2017年09月14日09版)

来源网址: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17-09/14/nw.D110000gmrb_20170914_3-09.htm


上一篇:儒家思想与儒家经典名家系列讲座在国图开讲

下一篇:《儒藏》编纂出版工作已完成近半

关闭